Thursday, January 15, 2015

搬家要看吉日,可是如果分很多天搬怎么办?

搬家噜。搬到simpang ampat去。

事情一开始是祖英志雄要搬家,因为要有一间家方便养猫。
那个时候开始就在想几个解决方法。
一个就是我跟hossain继续住,找人租空出来的房。另外一个就是我跟hossain去找一间单层的屋子租下来,负担比较小也不是很在意到底有没有另外的人租房。

接着......时间要回到祖英跟我讲他们要搬家的.......不懂多久前。这件事虽然不直接导致我搬家,可是却有关系。
彦霓在槟城找到工。
由于时间上有些仓促,所以暂时跟我住,过后才在槟城找房还是怎样。
知道他们要搬家后,其实还有一个方案,就是帮hossain找到一间房,然后我跟彦霓找一个比较靠近二桥的地方住。

第一个选择是batu kawan,基本上就在二桥的下面罢了。
找了几个房子,一天去看。
不看则已,一看吓死。
哈哈......到那个taman,虽然是新建的,可是晚上九点多十点,整个taman的路上都是外劳在纳凉。
驾车绕啊绕taman,几乎每间家里面都是外劳。看到不是外劳的脸孔,其实也只是因为他长得比较像华人罢了。
算了。

第二个选择是simpang ampat。
彦霓有三个同事会carpool,从simpang ampat到公司。如果可以carpool基本上很省钱,省桥钱。
走二桥一次八块半,一个星期就要四十块了捏,一个月就要百七块了捏,还没有算油钱捏。
去看第一间家,好好的感觉。
有围栏有guard的住宅区,里面有泳池有gym,还可以省去游泳钱。算我每个星期去游泳一次一个月也要三十二块。
而且房租才两百七包水电费,虽然那个人讲我们两个人她要收多一些。
好像很不错,可是回家第二天才想到,我好像没有办法处置那只猫。
看房那晚想过了,好像行得通,可是认真想的话,其实很难继续养。
嗯......酱这边也scrap了吧。
后来想,其实只要我不是把一间家租下来,好像都很难带着猫。

第三个选择,跟第二个选择是同时进行的,就是彦霓在槟城找房,我继续留在nibong tebal。
在batu maung找了两间房,虽然房间有点勉强,价钱也有点不值的感觉,可是也还好。最重要就是彦霓去公司根本不用怕塞车的问题。

解决了彦霓住宿的问题,到我这边了。
就在想,先拿着这间家一两个月酱,看有没有人要租,有的话最好,没有的话到时才来找一间单层的租。
跟hossain讨论了一下,拿纸笔跟他算了一下可能的费用。
最后,他决定直接在别边租一间房。
他的财务似乎很吃紧。他已经问我如果他跟我的计划的话,可以不可以先欠我一下钱,过后才还。

这里的东西就似乎酱解决了。我自己不可能租一间家。
要租一间房也应该不能带上猫。
所以猫就交给他们吧。
搬去simpang ampat,每天来回usm吧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