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4, 2014

等等等等 等等等等 等等等等 等等等等 等等等 等等等 等等等 等等(话说这是一首歌)

话说有一部电影最近在马来西亚上映了,由九把刀所写的一本书改编的。
《等一个人咖啡》。
话说很多人说好看。应该说几乎所有人都说好看。
屁!
不了解为什么会有人说好看。
根本不需要把它跟书牵扯到一块。好像之前的《那些年》,如果你把它跟原作作比较,它是不太好看,可是它终究算是一个蛮好的电影。
《等一个人咖啡》呢,把它当一个独立的电影都完全不好看。剧情莫名其妙,故事很神奇,甚至有应该让观众喜欢但却很想打一下的角色。

先来说说最不爽的地方。
阿拓,因为^$%^#&%^*^&*$的原因(已经不想追究了)能够从自己喜欢的女孩子头脑后方拿出烤香肠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?
什么?
这是什么剧情?这到底是什么剧情?
李思莹啊李思莹,放弃你那个暗恋对象啦,这家伙可以凭空变出烤香肠耶,你发了会不会。什么无本生意应该都不会比这个还无本了。甚至连串着烤香肠的satay支都送埋了。
哦,你很清高的话,去做慈善啦,解决世界上的饥饿问题,当救世主。不要说你们做不到,你们已经明目张胆在电影中派香肠给小朋友了。
就算要保持低调也好,你知道你这一辈子就算不当乞丐都好,你已经不愁吃了吗?虽然可能会有营养不良的问题。
暗恋对象有什么好?他可以给你吃的喝的咩?再说他只是一只鬼。

哦,鬼!
我知道,九把刀应该是要把老板娘的故事也include进去,放些《月老》的剧情。而且还可以到最后好像很感动酱。
可是。可是却引出更多的问题。
他是鬼,只有李思莹可以看到,每天(assume每天,就算没有每天也是很时常)坐在等一个人咖啡里跟女孩子讲话。顺便电一下李思莹,跟观众朋友。
ok,问题来了。
他是鬼的话,如果有人想坐他在坐的位子怎么办?
阿拓到底怎么看到他?电影里好像说阿拓其实是看不到他的,i don't buy it。
他怎么借书?就算说他在图书馆不一定要借书,那么他怎么拿起书在放下再拿起书的?
刚想到,阿拓有说“你喜欢那个男的啊?”所以他是看得到鬼的,为什么?
他到底怎样弄脏衣服?为什么还能够脱衣下来让李思莹拿去洗衣店洗?别人看得到他的衣?
跟他到咖啡店来的那些女人都是女鬼?我操,这等一个人咖啡店是阴气那么重的地方啊?
话说......那么多女鬼,一离开老板娘就每天跟不同女鬼来咖啡店坐,看来他们两个的感情好像也不是那么令人感动的。

说到这老板娘,书里的老板娘是多么的有朝气,多么的悠闲,多么的有着贵族的慵懒,每天不是剪纸就是拼姜饼屋,不是摸麻将就是玩塔罗牌。
这电影里的老板娘咧?我怀疑她根本就是滥酒加吸毒,每天颓废地趴在桌子上放空脑袋,只会喝了阿不思泡出来的咖啡说:“不像。”
“不像。”“不像。”“不像。”“不像。”他妈的,真的想一掌盖到她的头穿过咖啡店里的桌子。
话说,电影里的阿不思想追老板娘?

为什么暴哥的老婆叫金刀婶?
不要误会我想表达的,好像《为什么小说里金刀嫂是金刀的老婆,在电影里却变成暴哥的老婆》,我没有这个意思。
我想知道的是,为什么老公叫暴哥老婆叫金刀婶?
暴哥的老婆,不是应该顺着叫暴嫂?金刀从何而来?
david beckham的老婆就叫victoria beckham啊,如果beckham老婆叫victoria jordan,看jordan跟beckham之间有好脸色看吗?
所以暴哥的老婆离开了他,寂寞难耐去跟了一个金刀?我又不觉得这段感情有什么令人感动了。

不是,你故事可以很白痴,可是你不要把观众当白痴。
不过显然很多人说好看,我也不知道到底怎么了。
总之很烂,九把刀还是专心写小说吧,就像黄明志还是专心写歌唱歌吧。

1 comment: